坑的自然神

雪银飞燕踏疾风,赤金鞍鞯坠芙蓉。京城少年无归意,笑望南山不老松。

【楼诚】权钱交易 9

快来快来,这样的明家日常我还能再战五百年!剧情都是浮云,日常才是真暖心。

 

 

前情提要是个车

 

以及不用看车也可以看得正文

 

1   2   3   4   5   6   7   8   【番外】冲浪

 

 

周六的早晨阳光明媚,阿诚这几天日夜操劳难得起晚了,赶紧慌忙穿衣到自己房间里收拾停当,才下楼吃早餐。还好明台住在家里,被明镜抓个正着,注意不到他今天早上的反常。明楼一如平常,稳坐钓鱼台,一份晨报看完后摆在桌边,专心致志奋斗眼前的皮蛋瘦肉粥。

“你怎么不听大姐的话?”

明镜突然提高声音,阿诚坐下竖起耳朵,听着明镜和明台的对话。

“大姐,我还在上学呢。怎么就要相亲啊。我不去。”

明台明显不服气,家里就他最小怎么反而要给他先介绍对象,大姐这边不敢想,他抬眼看了坐在对面的明楼,对方似乎已经觉察他的小心思,脸色一沉眼睛里透着警示,惹不起他躲还不行,思来想去瞄上了明楼旁边的阿诚,然而明楼刚才的余威犹在,他不敢贸然造次。

“看什么,你大哥的事我不管。你的终身大事耽误不得。”

今天早上,明镜似乎铁了心要跟明台过不去。

“那不是还有阿诚哥嘛……”

明台小声嘀咕。

“你刚说什么?”

明楼似没听清明台的话,可语调低沉尾音上扬,听着阴阳怪气的。

“我没说什么,家里我最小。我要学孔融。”

明台赶紧笑嘻嘻地加了一个生煎包,放到明楼碟上。

“你有这份心思就很好。”

明楼嘴角上扬,对着明台颔首微笑。斗争经验丰富的明台暗自心惊,这真是笑里藏刀啊,不知道明楼接下来要放什么大招。

“大姐,现在不流行相亲。明台不喜欢也没办法。”

明镜没得到明楼的支持,有些不快,不过相亲确实有些落伍,年轻人接受不了也是正常。

“你们兄弟的事情,我这个做大姐的不操心还有谁操心?确实是对方是个好姑娘,虽然条件一般但我们家又不图她嫁妆。静姨医院的护士,人不错知根知底的能照顾明台。”

“静姨做媒,想来不是凡品。明台你可得见见。”

静姨是学医的,退休后返聘回医院坐诊。她并没有跟萧选去北京,而是一人留在上海若不是儿子萧景琰,谁也不会想到她跟萧家的关系。

“我不见,要见也是大哥见,大哥不合适还有阿诚哥。”

明台见风使舵,调转枪口,将战火引向别处。明镜深知,家里这三个弟弟明楼管不了,阿诚又只听明楼的,只有明台她跟明楼一个红脸一个白脸还能有些效果,悄悄递个眼色过去,到底是血亲立马明白她的意思。

“这是说你,别把话往别人身上扯。去还是不去!”

“不去不去!我还不想交女朋友,不要谈恋爱。”

明镜脸色一沉,和明楼交换眼神。明楼本着不死贫道死道友的精神,开始大义灭亲。

“不想谈恋爱?不想谈恋爱你买什么摩托车。”

明楼给明镜加了一个生煎包,斜着眼看明台。明台没想到,在饭桌上明楼会提起这个事,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话。

“什么摩托车?”

明镜不明所以。

“不是你吵着要载女朋友才让阿诚给你买的?”

阿诚这才想来明台确实在微信里发了照片让他给买的哈雷滑翔。而明楼手快,已经拿了阿诚的手机调出图片给明镜看了。明镜瞥了一眼颇不以为然。

“我当是什么。”

“大姐你不懂你看骑车的那个帅呆了,回头率不知道有多高。很多女孩子喜欢的。”

“我觉得明台要是这身打扮肯定比骑车的这个更帅。”

明楼眼角抽搐,自家姐姐选择性失明练得真是炉火纯青。

“咦,这个男孩子怎么跟阿诚有些像?”

明镜指着照片里站在摩托车旁边穿白衬衫的男孩子。

“这是我们班班长,方孟韦。大姐你这么一说确实欸,我就说看着眼熟。”

姓方啊,明楼浅笑,似乎并没有放在心上,反而不怀好意地盯着明台。

“说不去相亲,那就是有喜欢的人了。”

明台似被踩中尾巴连忙否认,可否认后又要去相亲,骑虎难下。

“要去也是阿诚哥去,女方还比我大三岁。”

“真是的。你懂什么啊,女大三抱金砖。他们刚回国,自然是先忙公司的事情。”

明镜不大乐意,倒也不是说不想给明楼、阿诚安排,环视面前三个弟弟,还是明台更好说服吧。

阿诚别有深意地瞥了明台一眼,之后继续低头喝粥,喝完了还煞有介事地舔了舔嘴角的饭渍,居然拿起明楼放下的报纸悠哉悠哉地看起来,一副不干己事不开口的模样。

明台见无人伸出援手,就知道大势已去几番踌躇,索性破罐破摔。

“我不管,大哥他们结婚了我才找对象。”

然而明台祸水东引并没有成功,阿诚收了手机对着明台晃了晃,示意不去相亲就没有车,四面楚歌的明家小少爷只能偃旗息鼓十二万个不乐意,在其他三个人的注视下,用力咬了一口生煎包,被里面的汁水烫到了嘴,脸都皱到了一起。

“怎么这么不小心啊!让我看看烫到没有!阿香快去那药膏,都红了!”

明楼和阿诚相顾无言,这真是一物降一物,明家的食物链永远是一环扣一环,每次都是处于微妙的平衡,相比于明镜的说一不二,明楼的处心积虑,阿诚的绵里藏针,明台似乎有特殊的闪避技巧,可真的说他吃亏又偏偏最受宠,而这个最受宠的小弟却不承认,每次生病受气的都是他他委屈还来不及呢。

越想越委屈的明台欲哭无泪,在学校有王天风跟自己过不去的老师,回到家又受明楼欺负,处处受挟制受压迫,然而反抗无门,最可恨的是阿诚,打着解决就业安排工作的幌子,把自己卖给了王天风,不知道明楼和阿诚两个人打的什么主意,反正明台并不准备好好配合。

 

 

身在美国的萧景桓接到电话,他没想到刚撒下的网就有鱼儿上钩。

“这件事之前也听说过,我只是放出消息叫人盯紧一些。没想到他们会让明家接手。”

“和明家有了交集,萧景宣岂不是要如虎添翼。”

“虽然明家不会倒向他,但也不会站在咱们这边。前几次的失误不能再犯,必须把这个把柄攥在手里。”

“受贿而已不值一哂,最好把事情闹大一些,不知道您有没有这个决心。”

萧景桓一手拿着电话,下意识握紧拳头,直到指甲嵌进皮肉的痛觉换回他的意识。自己和萧景宣两人的争斗已经达到关键阶段,成败在此一举。萧景桓眉头紧皱,几次想开口,然而话到嘴边却发不出声音。他内心纠结,手中握着火石,萧景宣身在柴薪之上是生是死全凭自己这一句话。

“似有不妥……”

“您有心放过萧景宣,他可曾有您这般宅心仁厚?只怕易地而处,会轻易放我们么?”

萧景桓愁云密布,听到这里猛然睁大双目。

“够了,此事我安排。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

对方说完之后就挂掉了电话。

不再有心理负担的萧景桓立刻布置人手,顾不得时差,他发现自己可用之人实在是太少了。萧选喜欢他,可也仅止于此,纵然他再优秀再努力,父亲并没有打算将衣钵传给他。萧选安排给他的都是看似风光却并没有叫他子承父业的意思,反而暗中将权柄交于萧景宣。他从小养在言太太身侧,原应该比那些偏房外室生的要占些便宜,可谁让言太与萧选感情疏离,而赵越柔得宠,平白让一个无才无能的萧景宣接班。可恨他能力要比萧景宣强不知道几百倍,奈何最后却得不到权柄。更让他生气的是萧选最近明里暗里都让他帮助萧景宣,说什么兄弟齐心,也不知道是有意为之试探他还是怎的,反正越来越猜不透父亲在想什么。

不论萧选想什么,他都无路可退,如果不给他想要的,他自然要去争取。

萧景桓也有顾忌,事事牵一发而动全身,关键是宜早不宜迟听那边说周一对方就有动作,一旦行政执法介入之后,就很难再有所行动。这个周日注定无法轻松度过。

 

阿诚果然遵守约定帮阿诚订购了机车,顺带买了各种装备,当然这只不过是借口,他驱车赶往和梁仲春约定的俱乐部,梁仲春电话里闪烁其词也不知道和段鹏做了什么交易。侍者推开厚重的实木大门阿诚被上面繁复的雕花吸引,巨大的水晶吊灯从三层楼高的天花板上倾泻而下璀璨光华,几乎覆盖全部地面的繁复花纹地毯,墙壁上镶满油画,阿诚以为自己回到了欧洲。梁仲春一身蓝色休闲套西,头发抹得油光发亮,在远处就冲阿诚招手,嬉皮笑脸地就走了过来。

“这地方不错啊。”

“那是,”梁仲春左右看看,伏在阿诚耳边悄悄说,“这里的老板梅少,在上海可是头一份的。”

阿诚并没有听说过什么梅少,但大概也能猜得出来并不是什么正经路数。

“你倒是会享受。”

“哪是我,这不是招待你嘛,这次我做东,上次提过的事情你觉得有戏么?”

“我又作不得主,你问我?”

“嘿!”梁仲春讨了个没趣,砸吧了半天嘴,站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才追上去。

阿诚跟着侍者走向包间,将目光移向背对着门的段鹏,低声冲身后的梁仲春施压。

“你他妈的不是把我给卖了吧。”

“哪能啊。”

梁仲春陪着笑脸。

“今天来的都不是外人,不用客气。”

段鹏转身冲门口的两人微笑,眼角的细纹随之加深摆出一副熟稔的态度。

“我可没有跟您客气,我刚回国,国内的情况还不熟悉。在公司全赖梁总照顾。若不是您二位从中襄助,我那还有命坐在这里?怕是早教‘大老板’扒皮了。”

三人分次落座,阿诚低头地往茶杯中加奶放糖,梁仲春几次想张嘴都被打断,只能尴尬地瞅着段鹏。段鹏一直面带微笑看着阿诚举杯饮茶,待他说完才缓缓开口。

“还说不是客气。能帮阿诚先生的忙,是我的荣幸。”

阿诚听他只是说帮自己,而非帮明氏,不由得放下茶水,暗自揣度,段鹏的条件不可谓不优厚,但是自己并不打算参与其中,更遑论让明氏参与其中。梁仲春之积极无非是想从中得利不论结果如何他这个中间人两边都少不了好处。现在明氏前有萧景宣强压重责,后有汪芙蕖虎视眈眈,如果直接拒绝和段鹏谭宗明的合作,怕是树敌太多,对明氏不利。思前想后,阿诚看向梁仲春,后者会意将话题岔开。

“你们一个段总一个先生叫着累不累,你们不累我都累了。这生意上的事情嘛,都好说,大家是朋友,一起发财嘛。”

段鹏和阿诚相视一笑,随声附和,就把这篇翻了过去。而阿诚也不好将话说死,而是在离开前向段鹏透露了最近明氏确实把业务发展放到了国内,至于具体实施方面还要看梁仲春的计划书能不能打动董事会。聪明如段鹏,懂得拿捏分寸,若阿诚一口应承反而不大可信。不知怎么说到了年龄婚否,梁仲春这个过来人自然规劝,以家庭主义者自居,阿诚和段鹏嗤之以鼻,谁不知道梁仲春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

段鹏感叹自己虽然单身,在阿诚的光芒下,却算不得钻石王老五。不知怎么就把话题引到了明楼和汪曼春身上,阿诚就拿两人开起玩笑,明大公子的绯闻八卦引人入胜,另外两人都竖起耳朵,不时发出啧啧感叹。

“要说这明董也是辛苦,汪大小姐可不是一般人。”

梁仲春叹气摇头。

段鹏却不以为然反驳。

“我看未必,红白玫瑰嘛,老梁你不是深谙此道?”

阿诚笑而不语,抿了一口茶,也许选择回国也挺好,午后下午茶,谈天说地勾心斗角倒也其乐无穷。

 

next

评论(1)

热度(40)